冬天突然就來到了!
不僅氣溫驟降,雨也是不停下,衣服怎麼曬也曬不乾,曬乾了又覺得有霉臭味,連帶心情也會小小地受影響,陰陰暗暗的,真是不快。

希望天氣能快快放晴啊~

這是從朋友那裡學到的做法,不過他說也是參考阿基師來的。
燉煮後的蒜頭綿密,不至於嗆味,還增添一些甘甜比較好入口;要是
初期感冒、流鼻水、酷酷掃、沒食慾的時候能簡單操作;喝下蒜頭雞湯的隔天,就能感覺不舒服的症狀減緩許多,身體也能暖呼呼,不畏寒哦~


材料:帶骨土雞腿和雞翅 150 元、蒜頭 50 元
調味:紹興酒(米酒)、鹽

作法:


一、剝蒜頭:蒜頭先去蒂頭。




二、再來去掉皮膜(懶的剝可以買剝好的)




三、炸蒜頭:倒油>>熱鍋>> 1/3 剝好的蒜頭入油鍋炸到表面變色至金黃。

註:可以炸到皺、脆些,炸過的蒜頭入湯燉煮後,能幫助湯汁香氣濃郁。



四、接著取一鍋,入洗淨的土雞腿、雞翅和炸過、沒炸過的蒜,倒水至少得淹過食材。

註:我使用的器皿是 1.87 公升,放進 1 支大雞腿、 2 支雞翅和蒜頭後,水加到九分滿



五、入電鍋煮:外鍋 2 杯水煮到自動跳起。




六、自動跳起後,倒一些紹興和鹽調鹹淡、香氣,外鍋再倒 1 格米杯水,讓湯煮一下即可上桌。

註:這個步驟只是想讓湯和調味料煮滾融合,可省略。

雞肉我想用手撕著吃,所以就沒請老板幫忙剁成塊,沾醬油膏吃更顯甘甜;
煮粥前我有濾掉蒜頭,只取湯汁用,湯汁用來煮米粥,米粥會帶有些微酒香,湯頭香醇,也是一道美味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