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到一、二月,朋友和同事們就很愛採一下草莓,好像沒採草莓就不算過冬一樣 XD
接著就會陸陸續續收到好多好多草莓,我其實有點害怕它原來的長相,要是沒人送來給我吃,我自己似乎是沒有特地去買過的。

說到草莓,我直覺就會聯想到煉乳,感覺草莓和煉乳根本就是天生一對,
不過炸銀絲卷和煉乳好像也是搭慘、剉冰和煉乳更是離不開,怎麼都離不開煉乳啊,哈哈哈!

吃多了基本款草莓淋煉乳,偶爾也可以運用其他素材來轉換新風味。


材料:草莓、酥皮
調味:煉乳


作法:


一、取出要用的酥皮數量,建議先拿到冷藏格層解凍,解凍後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

註:酥皮如果太快解凍的話,很容易出水,會烤不酥。




二、烤酥皮:接著放進烤箱烤到膨脹、表面呈現金黃或焦黃。
  稍微冷卻時,用湯匙尾端或筷子,慢慢在酥皮中間戳個洞(酥皮範圍比較大的話,手指

  頭也是可以用,不過要小心別燙到。)






三、草莓切丁備用。


 

四、組合:在烤好的酥皮內填入一點點煉乳,再把草莓丁填入酥皮洞裡,

  接著淋上煉乳後就能上桌了。



是不是超級簡單?!簡單的五個步驟:切、烤、戳、淋、組,

變化一下就能端出一道小點心了。
完成之後,進冰箱冷藏一下下涼涼的吃味道更棒,有閒的時候可以試一下;

如果不想切丁的話,那就豪氣地放上一整顆草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