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醒:這個超級好吃我知道,但還是請依個人健康狀況酌量食用嘿~

即使曉得這是一道讓人感到罪惡的料理,但就是在心血來潮時會無法自拔地一碗接一碗地不停再來一碗 XD
這也是一道簡單快速就能完成的主食,前置準備工作不難、烹調過程也不難,到最後組合的手法更沒有難度,

不排斥的話可以動手試試哦~


材料:豬背油 20 元、白米飯適量
調味:醬油膏(醬油)、蒜泥(油蔥)、蔥花

作法:

一、買豬油:豬背油切小丁,約 1 x 1 cm(我是請老板幫忙切好)
註:切小丁是加速煉出豬油,也方便後續菜色使用。

二、煉豬油:先把豬油丁擺進鍋子裡,再開小火,豬油丁受熱後就會慢慢煉出油。
註:煉豬油不能急,要用小火慢慢煉,不然一不小心熱過頭就會產生油耗味

三、等到豬油丁"稍微焦黃"就可以撈起來;把油渣分離後,放涼凝固就能冷藏保存了。
註:如果豬油泡要另外使用的話,像是炒菜或沾胡椒鹽,建議要食用時再回鍋炸;不然煉過頭,一樣會產生油耗味;這是朋友和老板提供的資訊,我不敢吃豬油泡,所以只是試過一次還兩次,印象不深,哈哈。聽說很好吃)


四、豬油拌飯熱呼呼白米飯+豬油+醬油膏+一點蒜泥+一點綠蔥花,拌均勻就能開動了。
註:有些人會在煉豬油的同時加一些薑和紅蔥頭,能去腥味及增加香氣;但我個人不太喜歡太重的油蔥味,所以選擇食用時看心情再依喜好加工。

五、平常是只有豬油+醬油膏,再煎顆蛋、燙些青菜;照片裡的肉絲是煮剩下的,燙過後一起拌進飯裡。

六、20 元的豬油丁就能煉出一般泡麵碗的量,我覺得還滿多的,小家庭應該也大概能用上兩、三個月;
自己煉還能選用比較安心的豬種,避免煉出來的豬油有腥膻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