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te_fe8124d4-e889-447e-a1c5-c4817ffdcb4b

這是幾年前看旅遊生活頻道奈潔拉的節目學的,

當集專題是她利用鬆餅粉變化出許多鬆餅之外的料理,方法看起來似乎也都很簡單,來動手試試看!

同步發表於多多開伙料理網:http://www.dodocook.com/recipe/24738


需要的材料有鬆餅粉、白砂糖、鮮奶油、(巧克力、果醬等:想在餅乾上作不同的變化再準備這些材料




把鬆餅粉 150g+白砂糖 5g先拌均勻,然後再加進鮮奶油 100ml攪拌。
註:鬆餅粉已經有少許糖份在,所以我只加20g糖,想吃甜一點可自己酌量增加。




揉成麵糰之後,分成三等份,分別搓成長條狀用保鮮膜包著,

放進冷凍庫大約20分鐘。

註:麵糰揉好會有點黏手,也太軟,所以整理好之後要放進冷凍庫讓它成形。




先取一份出來切塊,大小約2公分,餅和餅距離一定要間隔2至3公分,

不然膨脹就黏成一塊了。

有巧克力的話,切成小塊輕輕地壓進麵糰裡;果醬類的話,就在麵糰中間壓個小洞,把果醬填進去就可以了。




我的是傻瓜烤箱(不能設定時間的那種),沒有預熱直接送進去,

大概烤6~8分鐘。

烤的時候還是要在旁邊注意一下,餅乾太小,不注意會有烤焦的可能哦!



心得一

烤第一盤的時候,就是沒有在餅乾間保留距離,烤出來整個黏在一起。

心得二

餅乾的造型和口味可以隨自己創意做不同的變化。

例如:可以把麵糰染成不同顏色、或是利用餅乾模型壓出不同圖案。

心得三

下午烤好時,不曉得是不是沒有密封的關係,到了晚上就軟掉了,

後來我把餅乾先做好密封,再放進冷凍庫存放,等要吃的時候再拿出來烤!

關於餅乾會軟掉的問題,有位好心的朋友解決了我的疑問,

原來是烤完的餅乾會回潮,內部的蒸氣會慢慢散到表面。

解決方法

烤完第一次先用蒸架墊高烤盤放涼,然後再用低一點的溫度(約60~80度)

再烤約五分鐘(請視烤箱溫度而自行斟酌),再等放涼後,就能密封保存。

後來我用這方法再試一次,很成功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鬆餅粉 餅乾
    全站熱搜

    蜜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