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從韓國帶回來很多食物,當中也有泡菜;部份泡菜我們直接空口吃,當涼拌小菜、下酒菜,部份泡菜放著讓它們繼續發酵。

發酵過頭的泡菜味道會更酸、更鹹、更顯重,所以很適合拿來和在其他料理中,像是炒飯、當煮麵、煮火鍋的湯底。多等了幾天,終於是發酵過頭到我們喜歡的口味,終於能拌飯了哈哈哈哈~

因為第一天拌的結果太銷魂,居然呼朋引伴天天到家裡報到,天天拌、天天拌、天天拌,連續拌了五天瘋不瘋哈哈。可是我可能也有病,跟著他們連續吃了五天,結果現在整理照片要發文,我還是看著照片流口水耶~哈哈哈哈哈


材料:白米飯x2杯、黃豆芽x1包、青江菜x1包、韓式泡菜適量、豬五花x50元
調味:照燒烤肉醬適量、麻油x30cc、鹽適量、韓國糯米辣椒醬

作法:

一、黃豆芽去掉鬚鬚的部份,洗乾淨備用;青江菜洗乾淨備用。
  水煮滾後,放入處理過的黃豆芽,燙熟後撈起過冷水,瀝乾;

  用約 15cc 麻油和適量的鹽抓拌均勻,放涼。 




二、醃肉:照燒烤肉醬+5cc麻油抓醃,靜置10分鐘備用。
  煎肉:倒入剩下的麻油,開火熱鍋,把肉煎熟後夾起備用。 




三、鍋巴:把煮好的白米飯倒進剛剛煎肉的鍋子裡,輕壓,

  用餘油燒出鍋巴,還能帶有肉香味哦~
 (如果家裡的電鍋沒有鍋巴設定,或不是用石鍋、陶鍋煮可以試試這方法)




四、材料都準備好了之後,白米飯墊底,接著食材一一擺好,也把韓國糯米辣椒醬放進去。




五、上桌後開始拌~拌~拌~拌~拌均勻,在拌的過程中就會一直吞口水,哈哈。 




六、煎半熟蛋加進來一起拌就會一千兩百萬好吃 XD(但我煎太熟了,沒蛋液)




七、甜甜辣辣的辣椒醬 + 淡淡的麻油香,忍不住大快朵頤。




八、剩下最後一大口 d(๑>◡<๑)b



註一:涼拌小菜可以多做一點,放涼後裝盒(袋)冷藏,取出要吃的份量,灑上一些白芝麻,就是一道有麻油香的小菜。

註二:沒有照燒烤肉醬,不醃也沒關係。等待醃肉的過程中,可以利用時間把泡菜剪(切)成容易入口的大小備用。

註三:如果不想這麼麻煩把食材移來移去,肉煎熟後,可以直接在煎鍋裡拌好直接上桌,不過煎鍋邊緣還是熱的,小心別燙到手。

註四:半熟蛋、醃漬醬衛不衛生、健不健康見人見智,可以依你自己覺得好的方式去改善作法和飲食方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豬肉 泡菜 泡菜炒飯
    全站熱搜

    蜜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