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張(熱鍵:c)
此產品由廠商提供,內文示範食譜:「塔塔醬」是使用「原味乳酸菌發酵乳」。
文章內容為個人使用心得及經驗,僅提供參考,實際食用口感因人而異,
不代表適用於所有人。

可爾必思於 1919 年 7 月 7 日誕生,是日本第一款「乳酸菌飲料」。製作可爾必思的原始材料「可爾必思菌」當中,存有對人體有益的乳酸菌;另外,它是「零脂肪」且含有高營養價值的蛋白質、糖分及礦物質飲品。

<灰色字體資料取自用可爾必思做69道私房料理可爾必思粉絲團>


透過這次的體驗,我才真正深入認識「可爾必思」!
在這之前,我單純地以為它就只是加冰、加水的清涼消暑飲品而已,從來就沒有想過它其中的乳酸菌若是適量取用,對人體是有部份程度幫助的;更別說有想過它也可以入菜、入甜點,我居然錯怪它、忽略它這麼久耶~

收到的產品有原味乳酸菌發酵乳、水蜜桃
乳酸菌發酵乳及食譜,食譜內集結了日本可爾必思總公司員工及可爾必思咖啡廰專欄內容而來的創意料理。
下一張(熱鍵:c)


先沒創意的用水蜜桃口味來沖泡出基本款飲料:水蜜桃可爾必思;加雪碧就成汽泡飲品了,想小酌就再加梅酒、威士忌等;加牛奶,不只小朋友喜歡,連大人都會灌不停;加紅茶的話有大人味,我個人很喜歡。

還有沒有其他喝法可以提供讓大家試試的,聊聊啊( ^+++++^)
下一張(熱鍵:c)
(水蜜桃發酵乳)1:(開水),我的口味比較淡,請依自己喜歡的口味增減比例



接下來進入關鍵:可爾必思入菜入甜點是怎麼一回事?

我一一看過書裡的食譜後才曉得,原來是利用可爾必思本身的酸甜味來代替部份的糖啊、醋啊、味醂等等,這些的基本調味料啦~

示範當天正好也要運用
豆油伯提供的調味品做料理,是炸物,剛好能用可爾必思來輔助製作「塔塔醬」。

先準備好塔塔醬基本材料:
洋蔥丁、酸黃瓜丁、蛋白丁、碎蛋黃、美乃滋以及原味可爾必思。

下一張(熱鍵:c)


基本材料都準備好之後,把材料通通倒在碗盆裡翻拌均勻,塔塔醬就完成啦~
下一張(熱鍵:c)


做好塔塔醬之後,就可以去炸豬肉排了(不一定要豬排啦,要哪種肉類隨自己喜歡,不過塔塔醬似乎是和雞肉、海鮮比較搭,供參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炸豬排佐塔塔醬」上菜囉~
下一張(熱鍵:c)

後記:

因為可爾必思的味道比較甜一點點,所以我是選用日本Q比美乃滋,這款沒有甜味,偏酸帶點鹹,這樣就能避免和可爾必思中和後會過甜。

第一次嘗試用可爾必思入菜,在準備的過程中不免會想說「可爾必思的味道要和其他食材、調味混在一起,這樣有搭嗎?這樣味道不會很奇怪嗎?」之類的疑慮,所以我想好久之後決定先從食譜中挑選沾醬類作為開始,一方面簡單易做,一方面是比較能控制用量,可以先做少少的量來試試味道,才不會浪費時間和食材。

結果啊,加了可爾必思的塔塔醬出乎意料地清爽,沾醬的口味變得比較沒這麼重,口感沒有這麼稠、這麼濃厚。因為我是用了可爾必思原液 0.5:美乃滋 3 的
比例做,所以應該不是因為可爾必思原液加多了而變稀的。

酸黃瓜的酸味還是有,
洋蔥仍然有保持微嗆,但都柔和許多,豬肉肉汁變得好甜,但這甜味我就不確定是豆油伯的醬油還是可爾必思的功勞,不過沾塔塔醬一起吃的時候,有另一番風味,也好好吃,應該就是兩者相輔相成的成果!

食譜中還有一些料理是我也很想嘗試的,像是煎蛋捲、清爽義大利麵、清爽燉甘薯等,還有還有,可爾必思也能發揮在甜點中,但我用在烘焙的機會不大,哈哈!

下一張(熱鍵:c)
Page.70-71 甜味煎蛋捲


下一張(熱鍵:c)
Page.78-79 清爽義大利麵


回上一層(熱鍵:b)
Page.82-83 清爽燉煮甘薯


我辭窮了,但應用可爾必思入菜,真的有感受到與傳統調味料呈現出的風味有大大地不同,家裡若有可爾必思的話,建議可以動手試試哦~下次見,掰掰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