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豆腐乳最常出席的場合,我想不外乎就是有一鍋白粥的時候,鹹、甘、香、辣綜合的滋味,即使只有它一樣配菜,白粥或饅頭也能很美味。

後來的豆腐乳不僅只有傳統的口味,更開發了水果、梅漬的新穎風味,也能更多元的運用,像是薑母鴨使用的沾醬;或者是拿來入菜,例如常見的豆乳雞、腐乳空心菜;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主廚以傳統豆腐乳結合水果味的豆腐乳做成的麵包和甜點,很有趣的味蕾體驗。

不過,礙於我還是烹飪幼幼班的實習生,所以端上桌的並不是這麼讓人驚艷的餐點,哈哈哈哈~
這次一樣還是不麻煩的製作,只要讓豆腐乳醃醬助你一臂之力,就能在短短的時間滿足口腹之慾啦啦啦~


材料:豬肉片 70 元、蔥花適量、蒜片適量
調味:豆腐乳 3 塊、蒜泥 2 瓣、米酒 10~30 ml、蜂蜜(冰糖)5~10 ml

作法:

一、豆腐乳醃醬:豆腐乳+蒜泥+米酒+蜂蜜(冰糖),拌勻備用。
註:我用的豆腐乳偏鹹辣;醃醬的濃稠度可以自己作調整。

二、很急:拌勻後的醃醬均勻塗抹在肉片上,靜置 10 分鐘。
註:肉片上盡量不要留白。

三、不急拌勻後的醃醬均勻塗抹在肉片上,靜置冷藏至少 3 小時以上。
註:醃愈久愈入味,但千萬別放太久,會壞 XD

四、乾煎:熱鍋>>倒油>>把醃過的肉片煎熟>>裝盤、灑蔥花和蒜片>>上桌
註:因為我很急著想吃,醃的時間比較短,所以把醃醬調濃稠一點,接近味噌的濃度,但稀一點點,
煎之前稍微刮掉醃醬就好,留一點在肉片上,就不怕不夠味了。


我自己只試過最多醃兩天,就很夠味了,不曉得醃超過兩天味道如何,應該更香吧?!
和朋友小酌前兩天,就能先準備起來醃,好吃到會哭出來,原因一定不是因為洋蔥,哈哈哈哈哈 XD

蒜片我有另外烤過,和蔥花捲在肉片裡一起塞進嘴裡,非常下飯、下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