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不曉得是家裡的冰箱太厲害,還是保鮮盒的封口沒封好,隔夜冷飯往往都會太硬、太乾,這時候我就會拿來做燉飯,做出來的口感總是出乎意料的順口。

或許是隔夜冷飯含水量較少,所以稍微煮久一點點反而不容易過於軟爛,除非烹飪過程中有去壓它,
或者是煮的時間太久,不然最後呈現的米飯結果大部份還是能粒粒分明!

同步發表於多多開伙料理網:http://www.dodocook.com/recipe/32597

 


材料:蝦 250 元、蛤蜊 50 元、隔夜冷飯 1 杯米、洋蔥丁 1/2 顆
調味:昆布(干貝)高湯、白酒(米酒)、紅椒粉、鮮奶油適量

作法:


煮蛤蜊

白酒+蛤蜊先入鍋煮到開殼就馬上夾起(煮過頭蛤蜊會縮小,像我就是煮過頭了),湯汁要留著。
註:這個方法是在姐姐學到的,能幫助成品味道更鮮甜,很實用的方法。

炒蝦子

倒油,開火熱鍋,把蝦子炒到蝦殼變色且聞到香味時,約 8 分熟撈起備用。
註:蝦子帶殼一起炒比較香,又加上我喜歡邊吃蝦邊剝殼,所以就不事先處理蝦殼。

再倒一點油炒洋蔥,聞香時倒入高湯煮滾後,再倒白酒湯汁,接著入白飯。

煮到湯汁快收乾時,關火,入備用的海鮮料、少量紅椒粉和鮮奶油拌一下起鍋。
註:鮮奶油是沒打發的液態 cream!紅椒粉和鮮奶油少少少量就好,太多會搶味。

白酒、紅椒粉、鮮奶油家裡沒有的話不加也沒關係,光海鮮就能讓飯很夠味了!


最後再燙個花椰菜就能上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