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燥是一道很家常的菜色,作法也不麻煩,可以一次做多一點再分袋冷凍保存,需要的時候再取出加熱就能使用,超方便的;不但多變,更是沒時間準備或要活用時間、菜色時的小幫手!


材料:豬絞肉 65 元、豆干 15 元、辣椒、薑泥、蒜泥、蔥花
調味:味噌 120 g、醬油膏 15~30 ml、米酒 25 ml、冰糖 5~10 g、香油

作法:

一、醬汁:味噌120g+醬油膏15~30ml+米酒25ml+冰糖5~10g,拌均勻備用。
註:如果想要上桌色澤漂亮,冰糖可留著在步驟三一起炒,能增加水亮光澤。

二、開火,我沒放油,把豬絞肉放進鍋裡炒到變色、變鬆時,入豆干丁拌炒。
註:我買的豬絞肉請老板絞兩次,因為有帶油脂,炒的過程就會釋放油脂,所以就不另外放油炒。

三、炒到豬絞肉顏色變得比較深一點點時,倒入辣椒丁、蒜泥、薑泥拌炒。
註:用蒜泥、薑泥是個人習慣,因為不想吃到塊狀;看自己喜歡去調整

四、接著倒入步驟一準備好的醬汁,翻拌入味,看醬汁稍微收乾時就倒入蔥花、香油翻拌,關火起鍋。
註:馬上要吃的再拌蔥花;存冷凍庫的話別把蔥花拌進去,要用時再放。

五、量如果做多,就等涼了再分裝,進冷凍庫保存。




這拿來拌飯、拌麵、炒飯、淋燙青菜、沾餅都很好用,如果要拿來淋燙青菜或沾餅的話,可以再把肉炒碎,湯汁稠一點比較好沾取;口味上就依自己喜好去調整。

也可以在過程中分成兩等份,這樣製作時就可以有其他調味空間啦!


arrow
arrow

    蜜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