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氣溫稍微涼一點,我就會特別想吃「有淡淡醬油香氣」的熱食,然後腦子裡自然會有「放點馬鈴薯好了、有馬鈴薯當然要有紅蘿蔔嘛、啊!洋蔥能提供甜味、滿想吃金針菇的、再來些花椰菜」等等的直覺,就這樣幾樣根莖類、菇類、蔬菜的身影就會依自己的味覺紛紛冒出,一道菜就這麼簡單在想像中完成了!

無油煙、清清淡淡、步驟簡單、超級快速就能完成,

說它是完全零失敗的懶人料理,應該是實至名歸吼?!

同步發表於多多開伙料理網:http://www.dodocook.com/recipe/32724



材料:梅花豬肉片 80 元、馬鈴薯 3 顆、紅蘿蔔 1 根、金針菇 1 把、花椰菜 1/4 朵、洋蔥 1 個
調味:香菇水 1 碗、淡醬油 1/2 碗、米酒 50 ml、冰糖 25 ml

作法:

一、醬汁:香菇水+淡醬油+米酒+冰糖,拌勻備用。

二、馬鈴薯和紅蘿蔔洗淨>>>去皮>>>切塊>>>放入電鍋蒸熟。

三、花椰菜切、剝成易入口大小,洋蔥切絲,金針菇切一刀兩段。

四、取另一鍋子,倒入香菇水煮滾後,放洋蔥絲煮到透明時,
  倒入蒸熟的馬鈴薯、紅蘿蔔及步驟一醬汁,大火繼續煮,然後看你要不要收汁。



不收汁:下金針菇>>>花椰菜>>>豬肉片,翻拌到肉片熟,起鍋。

收 汁:煮到湯汁剩約半碗的份量,下金針菇>>>豬肉片>>>花椰菜,翻拌到肉片熟,起鍋。
註:我用的是梅花豬肉片,煮久一點點肉質也不太會乾澀,所以我會先下豬肉片讓湯汁有肉甜味,
最後再下花椰菜,避免花椰菜煮久變黃。



馬鈴薯在被加熱的過程中會釋放澱粉質,所以湯汁煮久就會變稠,不需要另外芶芡;
另外,煮的過程中千萬別一直翻拌,這樣可以避免把馬鈴薯翻到鬆散爛掉。





馬鈴薯和紅蘿蔔事先蒸過可以縮短後續燒煮時間。我喜歡鬆綿口感的馬鈴薯!



 
我最常做這道來渡過每個星期的一天無肉日,拿掉肉類,隨便要丟什麼蔬菜都行,簡單好做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