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喜歡這種黑黑的香菇,所以也就鮮少購買這樣食材。

入秋後能明顯感受到吹進屋裡的風帶點涼意了,近兩年只要秋天,我的氣管就犯癢,今年更是咳個不停;

雖然不喜歡香菇,卻不曉得為什麼在剛換季不久就想著用香菇的香氣迎接秋意。
也很巧的是才想著要買香菇而已,就收到朋友送來一些食材,其中就有香菇,這也算是心想事成吼?!
哈哈,反正是開心的事!



材料:乾香菇 15 朵、土雞腿+土雞翅 150 元、水
調味:鹽、紹興酒

作法:

一、泡香菇:乾香菇沖洗後,加冷開水把香菇泡開(超時間可用溫熱開水)

二、汆 燙:燒一鍋熱水,雞肉沖洗後用熱水汆燙約 3 分鐘撈起備用。
  註:因為要進電鍋煮,不汆燙的話完成後浮出的血水會讓湯變得不清澈;
勤勞有閒時,就把食材通

       通丟進煮鍋裡,顧瓦斯爐,滾了之後轉中小火撈血水,味道會比較濃厚香醇。


三、取另一個乾淨的鍋子,放入泡開的香菇和汆燙過的雞肉,倒開水淹過食材。
  
註:用開水泡開的香菇水可當湯底,但我不愛太重的香菇味,所以就沒使用了。

四、放進電鍋等煮好,上桌前淋些紹興酒和適量鹽巴就可以了。


PS.1 選用土雞肉是因為若要反覆燉煮或燉煮時間較長,肉質不至於太軟爛,還能維持咬感。
PS.2 這份食譜是沒加薑片,有加薑片的話湯頭層次比較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