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想吃厚厚的蛋捲時,不只是要用到大量的蛋,用玉子燒方式也得費工層層疊捲;
以烘蛋的方式做,還是得費力把空氣打進蛋液裡,另外也會擔心吃進過多的油脂。
如果是假日是還有心力來仔細進行這些步驟啦~平常日呢,下班到家已經蠻晚的,除了想吃簡單點,
更想偷懶不要太多工序的料理。
用這個方法做,不僅能節省一些時間,也能吃到厚厚嫩嫩的蛋捲。

材料:雞蛋x 2顆、金針菇(雪菇)x 1/2包
調味:鮪魚罐頭湯汁適量、鹽適量

作法:



一、金針菇洗乾淨去尾後,分四刀切段備用。

二、雞蛋 2 顆打成蛋液,再把切段的金針菇倒入拌勻。

三、再加進適量鮪魚罐頭湯汁和鹽調味。

四、倒油熱鍋,倒入拌好的蛋液,轉中小火耐心煎,煎到稍微焦黃狀態,右邊蛋往左邊翻蓋呈半圓形,
蓋上鍋蓋再煎約 1 分鐘。

五、再把一邊蛋翻蓋呈三角形,蓋上鍋蓋,關火悶約 1 分鐘就能上桌了。




這算斷面秀嗎



註一:我自己是只用金針菇或雪菇這兩種,因為和蛋液顏色比較相近,也能用來催眠自己:「裡頭全是滿滿的蛋~」XD 不想吃到金針菇口感的話可以再切碎一點。

註二:菇類吃起來會滑滑的,也能產生吃來口感是滑嫩的錯覺。


註三:懶的煮昆布汁時,我都會直接用鮪魚罐頭湯汁或烹大師調味,很方便。菇類會出水,避免沖淡味道,
鹽視情況使用。

註四把蛋翻蓋成三角形也是讓蛋看起來厚實的方法。
其實才用 2 顆蛋,看起來就能像是用了 4 顆蛋一樣厚。(現在物價這麼高,不弄點唬自己的方法不行)


最後,有網友用秀珍菇試做了這道料理,也分享了可能會遇到的問題,提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