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家裡第一個出生的小孩,又加上小時候皮膚問題嚴重,

以長輩照顧起來有稍微費心一些。自開始發育後,每當生理期結束,外婆就會煮一碗麻油雞蛋麵線要我吃光光。

小時候其實蠻害怕這個味道的,不過吃著吃著也成生活的一種習慣,更忘不了這個味道了。

外婆過世之後,這種習慣仍存在我的生活,外面賣的固然美味,但總覺得還是少了什麼一樣,味道也不對。

後來,還是決定憑藉著味覺的記憶回想並試著動手做……


材料:水、老薑x5片、麵線x1把、雞蛋x1顆、黑麻油
調味:黑麻油  x3.5小湯匙、香菇湯塊x0.5塊、白胡椒粉


作法:

一、煎蛋

  黑麻油 2 小湯匙放鍋中後,再開火熱鍋,中小火把蛋白邊緣煎到焦黃,撈起備用。

二、煸薑

  接著黑麻油 1 小湯匙,把薑煸到接近乾且聞到香味時,倒水煮到滾,

  入湯塊和麵線,煮到麵線熟成後起鍋。

三、盛盤

  麵線裝到碗裡後,淋上約 0.5 小湯匙黑麻油和灑一些白胡椒粉拌勻,

  再把煎蛋擺到碗裡就能上桌了。


註一:

我喜歡吃不熟的蛋黃,所以會先用黑麻油把蛋煎到焦黃,撈起備用,

這樣蛋黃還是半熟,泡湯吃時還會是嫩嫩的。

 

註二:

怕上火或燥熱的話,可以把薑煸到乾乾的,或加一點點糖,可以避免。

 

註三:

我自己是生理期結束後的第二天才煮來喝。如果有感冒或生理期間要盡量避免食用,

燥熱體質也請自行斟酌,不然鼻血流不停的話也很苦惱 XD



這個口味吃起來很清淡,身體會暖暖的,但又不至於讓身體燥熱,是很溫和的湯品。
第一次試做後直到現在,味道似乎熟悉,像了八成,但還是感覺少什麼一樣。

這樣也好,才能不停止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蜜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