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是第三名,也是我萬年不敗的宴客餐前、餐後小點心。
第一名是明太子土司,因為它比較簡單、
不會讓我流汗、不必花太多時間。
也是在很會煮同學那學到的,然後我也很不要臉的就納入我的不敗菜單裡,
還威脅吃進嘴裡不管好不好吃,就是要跟著別人一起稱讚,哈哈哈 XD

不囉嗦直接做,材料和作法也沒在囉嗦的,簡潔有力到會讓你說出「蛤,就這樣?」

同步發表於多多開伙料理網:http://www.dodocook.com/recipe/27960

 


材料:馬鈴薯x1顆、鹽少許
器具:刨絲器

作法:


一、刨絲器盡量準備小孔的這種,比較容易在刨絲時,讓馬鈴薯產生自然的澱粉黏性;

  吃的時候馬鈴薯絲絲、軟軟的口感也會比較明顯。




二、馬鈴薯刨絲之後,加點鹽提味。起油鍋,看你想用多大尺寸煎,

  照片裡的餅直徑大概 5、6 公分,整型後就煎熟煎到兩面焦黃就完成了。




很簡單吧,就完成了就完成了耶~




接下來是我亂做,讓來家裡作客的人產生幻覺,覺得我也太大方了,肉厚成這樣子。
一樣先把馬鈴薯餅煎好,馬鈴薯餅要比肉片小一點,這樣才能完全被包住。




肉片邊緣抹一點麵粉幫助固定,再熱油鍋把肉煎熟就能上桌了。 




咬開是這樣子,我大部份是是沾醬汁吃(淡醬油3+蘋果醋1+碎青蔥)或刷照燒醬;裏蛋液煎等…… 




馬鈴薯在刨絲的過程中,因為磨擦就會產生黏性,所以不用另外加粉就可以讓它們黏合在一起。口感方面,要做薄一點的話,灑一點起士粉再煎,會脆脆的很好吃、很受歡迎哦~ 火候要控制好,很容易焦。

有厚度的話,吃起來會偏軟,所以包著肉片一起吃的時候,會以為是吃到厚厚的肉排,既能吃到肉香,也有飽足感,是用來製造假象的菜色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鈴薯 馬鈴薯餅 煎餅
    全站熱搜

    蜜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