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又用腦過度、熬夜晚睡,身體開始感覺疲憊煩悶起來的時候,
總會想:『有沒有
一道既清爽又重口味的菜能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啊~』

又想:『這道料理要能和豆腐對味,豆腐還要淋上甘甜的醬油膏,再來顆皮蛋好了……
嗯~若是有瓜仔肉就好。』

對了對了,就是瓜仔肉!


材 料:豬絞肉60元、大茂黑瓜1罐、蛤蜊4顆(它是鮮味來源)
調 味:米酒2湯匙、醬油膏1湯匙、白胡椒粉拍灑(轉灑)2次就好

作 法:


1. 豬絞肉+米酒+醬油膏+白胡椒粉+黑瓜湯汁,拌勻靜置備用。

2. 黑瓜切小塊(我是十字切兩刀,四份。看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口感就切多大)
3. 切好的黑瓜拌入步驟1,記得記得把蛤蜊放進去一起蒸
4. 我用的是大同電鍋,外鍋 1.2 杯水。





完成了。蛤蜊湯請務必倒入瓜仔肉裡,再吃蛤蜊肉哦~ (這已經取出蛤蜊了)





當晚煮好呈現出來的顏色較淡,也比較沒這麼入味,不過還是好吃。
搭了皮蛋豆腐一起。





這是隔了一個晚上的,顏色深了,也超級入味,超級好吃!(哈哈,老王賣瓜) 









隔了一晚的瓜仔肉味道比較重、比較鹹,我搭配了蛋捲和甜漬小黃瓜來中和味道。 





絞肉我還是想吃到肉感,只請老板絞一次。
蒸的時候,就會有肉湯釋出,所以我不另外加水,以免沖淡味道。
蛤蜊是提味用,所以不用多。是大學時到同學家作客時,從同學媽媽那邊學來的,哈哈,吃過一次終身難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瓜仔肉
    全站熱搜

    蜜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